中注协后续教育系列-关于举办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培训班的通知

 

根据计划,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于2020年6月20日-6月23日举办“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帮助注册会计师了解新《证券法》、上市公司年报中的问题和企业年报舞弊手段,提升其法律责任意识、审计策略和风险规避能力。

二、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录播相结合方式。直播课堂4天,直播时间:6月20日-23日,录播点播课堂1天,平台学习时间:6月24日-7月3日。直播+录播合计培训共5天40学时。

三、培训内容

(一)直播课堂内容

1. 新《证券法》的解读;

2.年报审计关注重点及审计策略;

3. 上市公司年报存在的问题分析;

4. 上市公司利润操纵及报表舞弊。

(二)网络录播课堂内容

1. 商誉减值测试评估实务讲解;

四、师资力量

证监会、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领域专家。

五、培训对象

经备案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经理级别以上人员。

六、时间与方式

直播时间:6月19日下午14:00开始系统测试,上课时间6月20日-6月23日四天,上课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录播课时间:6月24日0:00-7月3日23:59

七、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班限额120名,采取先报名后学习方式。

1.请务必使用真实会员证书编号作为报名账号,每个真实会员证书编号对应一人,不然无法进行登录、签到。参训人员于2020年6月18日中午12:00前完成报名,共120个名额

通过“国会在线”网站---注册会计师---“中注协网络课堂”培训专区报名。详细地址:https://cpakt.e-nai.cn/

如下图所示,在页面输入用户名(会员证书编号)无需输入密码,点击登陆进入网络课堂首页。

进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网络课堂”首页,选择“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培训班”,点击“提交报名”,显示“报名成功”,即完成培训报名。

2. 获得学时的方法:全程参加直播并完成录播➞完成课程评价/调查问卷➞自动获得规定的学时数。

八、直播/录播学习方式

报名成功后可点击https://cpakt.e-nai.cn,登录国会在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网络课堂”培训专区,录入会员证书编号,点击登陆,进入“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培训班”选择需要学习的直播/录播课程,进行学习。全程参加学习的注册会计师将计录本年度继续教育学时。

九、培训班学习纪律

1.本平台只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登陆学习。

2.报名的学员须按时登陆课堂,迟到 15 分钟以上者不予计算学时。由于直播课堂人数限制,禁止报名“卡位”后不参加培训的行为。

3.请严格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自觉维护课堂教学纪律。

4.直播过程中发表评论须使用文明用语,请勿公开发表任何与学习内容无关的言论。

5.直播内容仅作为个人和事务所学习培训之用,禁止私自录制、公开传播或做出不实议论。

6.凡违反上述规定者,有关系统记录通报所在地方注协,相应记入会员诚信档案。情节严重者,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和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联系方式:

岳老师 电话:010-64505059  

邮  箱:yuey@mail.nai.edu.cn

十一、费用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会员免收培训费,由中注协统一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