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科数据库 - 数字资源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威科数据库

全球税务综合研究库 ////// 威科财会管理专家 ////// 威科先行财税信息库(中英双语)

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和出版公司,拥有175年历史,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医疗卫生、财税与会计、法律与法规、金融与合规服务。下面三个数据库已经在校园网内开通,欢迎使用。

***全球税务综合研究库 Global Tax Research Integrator 

访问地址: https://intelliconnect.cch.com

(用户名:library@mail.nai.edu.cn   密码:nai64570088 )
 

    《威科-全球税务综合研究库》不仅能提供给用户全面的税务法律法规、最新税率资讯及判例, 更能提供相关领域的法律解读、专家评论和实时税务新闻动态等增值信息。有以下版块:

(一)全球每日税务新闻

* 每天接收15个关于国际税务新闻和动态的故事

(二)国际税收协定专家图书馆

* 访问各鲜明主题领域里的分析性、调研性内容(如所得税专著、税率信息等)

* 原始源文件和与税收协定有关的文件(原件及CCH的修订专著)

(三)全球税率与解答

* 全系列交互式智能检索表,提供主要国家与企业的预扣税和增值税税率以及当地语言和英语双语版本的表格和说明

* 超过200个最常见税务合规问题的解答(每月更新一次)

(四)国际税务杂志

* 围绕美国国内和国际企业所得税以及国际税收制度与美国税法交互作用的信息

* 访问关于特定外国税收制度的专题文章和专栏,为国际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税务从业者可能对此比较感兴趣

*由国际领先的税务从业者撰写的最新动态的实际分析,以及由不同专家或专家组著述的4-5个专栏





***威科财会管理专家 Accounting Research Manager 

访问地址: http://classic.accountingresearchmanager.com/wk/rm.nsf/arm.html?Open

(用户名:beijingnationalaccountinginstitute   密码:GjFwwZZZoSznB1d2dx1+ )
 

《威科财会管理专家ARM》包含五大板块——会计、企业上市、审计、内控和政府会计。

会计版块:提供美国财务会计准则一站式查询服务,与FASB官网内容一致,可查看准则原文、修订历史、准则之间的勾稽关系和威科专家对于准则的逐条解释。对收入确认、租赁等重要会计事项系统解读,提供案例参考。

企业上市版块:提供SEC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等的法律规定和专家解读;上市公司10-K和10-Q等表格填报说明;上市公司报告披露清单。

审计版块:提供美国审计准则(AICPA和PCAOB颁布的法条)查询和专家解读;审计准则指引及工具。

内控版块:提供由COSO、AICPA、PCAOB、SEC和IIA颁布的内控准则原文和解读;提供企业内控和内审实务指引及内控清单。

政府会计准则:提供由GASB、GAO、GFOA和OMB颁布的政府会计准则相关内容;政府准则的专家解读及审计指引。



***威科先行财税信息库 China Tax & Accounting Reference (中英双语)详细使用指南

访问地址:http://taa.wkinfo.com.cn/
 

《威科先行财税信息库》是为财务、会计、税务相关专业人士设计,按主题划分为税务、财务审计、内控和风险管理、海关、金融、工商行政管理、企业上市、商贸法规、评估估价等主题板块及子版块。此产品已经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定的为会员提供服务的信息库,学习税法、财务、会计、税务相关专业的即将进入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工作的毕业生,都将使用此信息库作为备用工具。

财税动态:涉及中国税法变化及国际税收动态,对重要的财税信息更新提供中英双语版本。

法律法规:每日更新和财税相关的法律的变化,全库190余条精选财税法规,按照主题、行业、地域、发文机关等进行分类,方便查询,并提供中国外商投资相关税收及会计相关法律翻译。

案例:包括法院判例和行政处罚案例。

专业解读:包括财税领域专家对财税法规政策进行深入的专业解读、官方解读以及其他相关分析解读性文章;并对财税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按照税务、财务审计、内控和风险管理、企业上市进行梳理的专题内容。

实务指南:涉及所得税、流转税、税收筹划、税务稽查、会计合规等实务指南报告,其中税法及会计准则相关的内容实现实时更新或定期更新,对中国现行的税法及财务会计体系进行梳理和归纳。

问答:收录了国家税务总局及各地税务机关、其他国家行政机关对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

智能图表:威科特色的效率工具,以提高研究人员的检索效率,涵盖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智能工具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汇总表、企业所得税收入政策汇总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