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2022-06-13

5月31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专题讲座暨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三十九讲,特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作“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讲座。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研究生及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共85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学院青年职工代表、团支部宣传委员欧阳欣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团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

之后,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从三个部分展开授课内容:第一部分讲解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脉络,引导各位积极分子对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再学习,实践、再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第二部分围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结合我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特质和特点以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号召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最后以“不负韶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做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为主题,激励热血青年应当积极投入党的怀抱,与祖国一起,与九千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一起共奋进共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结合视频与案例,张凤玲书记勉励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政治素养,锤炼政治品格,为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