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中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召开 “警示教育周”动员部署会

2022-07-01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和学院“警示教育周”工作安排,7月1日,学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对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通报了财政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部党组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冯占武同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凤玲同志指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各项要求,落实财政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的总体要求,积极布置落实“警示教育周”活动,制定工作方案。对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将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作为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落实好自选动作;二是注重实效,各部门要结合“廉洁文化建设年”工作,在实效上下功夫、动脑筋,做到内容实、形式新、效果好,把严规矩、正风气贯穿活动的全过程,同时持续改进作风,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宣传,学院纪委将督促指导各部门(党支部)开展好警示教育相关工作,同时通过学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等载体及时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冯占武同志按要求通报了有关案例,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开展常态化、长效化警示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三是要始终严于律己,慎独慎微,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往圈,创造清正廉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