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学院组织“警示教育周”辅导讲座

2022-07-21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文化,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效果,落实好财政部“警示教育周”活动机制,7月20日,学院邀请财政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珂同志作专题辅导。

刘珂书记从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结合违法违纪案件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断谈廉洁文化建设三方面进行了辅导。通过学习,推动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学院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以“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严以律己,时时刻刻审视自己,让廉洁文化建设走向深入。

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中共财政部党校第七十四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聆听了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