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盛世喜迎二十大 努力奋进新征程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共300多人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副院长李莉、崔华清同志,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以及160多名教职员工通过电视收看了大会实况,并通过支部书记微信群、党建工作群与大家分享了观看后的感受。学院120多名研究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学院安保小哥及其他物业人员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会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的激动心情和内心感受。

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加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些具体要求,是我们做好高端财经会计人才培养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扎实做好财政和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教研中心教师李英认为,大会强调:“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力战胜前进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些要求,为教育工作者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端财经人才提出了新要求。她作为教师从业者,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教工左哲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宏伟蓝图,系统谋划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主要任务。她将在财政部党组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为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员们表示,青年向上,时代向前。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生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本领才干,矢志不渝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共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安保小哥和学院其他物业人员也一同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安保小哥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时时挂念他们这些工作、生活在基层的社会群体,总是把他们的工资收入、家庭生活和社会保障挂在心上。他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大家的收入肯定会越来越高,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他们将和学院师生一起,做好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师生员工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于财政系统实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建设教育强国,都将具有重大推动和促进作用。大家将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各项任务当中,落实到各项大项工作中去,落实到教育培训的各个方面,为实现“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目标努力奋斗。(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