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4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2月11日上午,第42期“北国会马克思主义大讲堂”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陈树文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陈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入手,讲解了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历史性课题。

陈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陈教授结合大会报告中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从方法论角度,围绕“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二十大的主题解读”“二十大的主要成果” “二十大报告的框架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最后,陈教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她激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重任立潮头,用知识报效祖国,建功新时代新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