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财政部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论坛

2022-12-12

12月1日,财政部党校第7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办第二期学员论坛。预算司潘波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樊轶侠两位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与发展”作主旨发言。财政部党校校委会成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应邀出席学员论坛。 

潘波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财政体制的基本概念、我国财政体制的发展变化、财政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提出下一步财政体制改革有关建议。樊轶侠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术研究的角度阐述了我国财政体制的基本状况,发展转型中财政体制改革面临的新挑战,提出了关于我国财政体制改革的若干思考。

学员们表示,两位主讲人的分享,从不同视角呈现了我国财政体制的历史脉络、总体架构、现实状况和变化趋势,为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启发。学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和财政体制改革中的热点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张凤玲同志要求,财政部党校第7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好在党校的学习时间“踱方步”、多思考,加强对经济社会和财政改革发展问题的研究,下一步将在党校学习思考的收获带回工作岗位上,在工作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转载自财政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