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1-09

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2023年1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端财经人才支撑”的主题展开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崔华清同志、冯占武同志参加学习,会议扩大至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教师代表李旭红同志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财税改革”为题与参会人员进行理论研讨。培训部、推广发展部、总务部负责人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高端财经人才支撑”“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持续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崔华清同志、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崔华清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人才智力支撑是关键。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继续坚持核心职能和主责主业,从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着手,不断提升高端财经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要深入总结提炼高端财经人才培养的经验方法,持续做强做优高端财经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密切跟踪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税体制改革的热点难点,积极研发社会需求强烈和市场反响良好的培训项目;三是要有针对性地创新开发新的岗位能力证书项目,更好服务财会人员成长成才需求。

冯占武同志指出,目前,学院正处于从规模化扩张到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过程之中。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三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各部门要继续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系统思维、统筹举措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学院优势特色,加强对现有硬件资源、智力资源的整合运用,努力构建协调、可持续、高质量的学院发展新格局。

张凤玲同志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谱写新时代国家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她指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作国家高端财经人才的培养、培训重要阵地,财经智库和财税会计政策宣传、对外财经交流的重要平台,担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面对新的战略使命和历史责任,学院要进一步顺应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才强国的需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主动谋划、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会上,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确保学院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新型财经高端智库作用,研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高端财经人才培养教育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精品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坚持自立自信,弘扬诚信文化,推动诚信体系机制建设;六是坚持系统观念和人才强院战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七是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打破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创新活力,加快解决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她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国家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合格答卷人。(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