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教学科研动态

RESEARCH DYNAMIC

<返回

“十四五”时期审计的新要求与新使命——学院2021年第一期学术沙龙精彩开讲

2021-04-15

为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4月13日,由教研中心主办的2021年第一期学术沙龙在学院精彩开讲。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十四五时期审计的新要求与新使命”,学院院长秦荣生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院内教职工、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内容,秦荣生院长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审计在国家安全中的作用、完善国有企业的公司治理机制、构建党内监督为主的监督体系、加快会计服务业的国际化发展、加强对碳达峰碳中和审计研究等方面明确了审计发展的新要求,从加强决策部署落实跟踪审计、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审计、强化对经济安全进行审计、运用数字技术提升审计能力等方面提出审计发展的新使命。

交流产生火花、共享创造价值。学院将持续策划和搭建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前沿科研领域,引领学术热点,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提供新动能。(教研中心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