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教学科研动态

RESEARCH DYNAMIC

<返回

教研中心2022年度首次学术沙龙精彩开讲

2022-04-12

教研中心本年度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已拉开帷幕。4月7日,秦荣生院长应邀以“两会精神和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为全体教师深入解读今年“两会”主要精神,探讨今年经济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

秦院长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2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他提出“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微观政策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等7条措施,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计研发中心及研究生部的老师们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教研中心将持续策划一系列学术沙龙活动,聚焦前沿科研领域,引领学术热点,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