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教学科研动态

RESEARCH DYNAMIC

<返回

国际金融风险预警与监管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2023-04-12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全球金融风险呈上升态势。在此背景下,学院顺利主办“国际金融风险预警与监管高级研修班”。该项目由中国外交部、财政部批准的“亚洲合作资金项目”支持。

开班仪式上,张凤玲书记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全球经济金融稳定面临更多严峻挑战,加强金融风险预警与监管,是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合作与交流,是全球化背景下强化国际监管合作能力、维护全球金融体系稳定的必要之举。开设这个培训班“恰逢其时”。

本次培训班持续五天。来自多个国家的学员们对课程展现了极大兴趣,开班第一天就提出许多问题与教师积极互动。来自财政部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评价中心等政府部门、行业监管机构的专家和来自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学者,与我中心金融系教师团队一同分享在金融风险预警及监管实践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共同探讨金融风险监管方面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