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教学科研动态

RESEARCH DYNAMIC

<返回

共赴新征程 共话新愿景

2023-04-14

4月13日,教研中心本年度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期活动特邀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秦荣生教授以“两会精神和经济形势透视”为主题,深入分析今年“两会”主要精神,解读今年经济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

2023年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秦教授从今年“两会”审议的重点内容、国家领导人重要活动和讲话、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两会重要议题以及本年度经济形势透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强调,在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多重压力的情况下,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他勉励与会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并鼓励全体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内容融会贯通到课堂教学中,不断推进课程思政走向深入。

可持续发展与会计研究中心、推广与发展部的老师们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今年,教研中心将继续策划学术沙龙活动,聚焦前沿科研领域,引领学术热点,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