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员风采

<返回

教务部 李青:在热爱中前行

2020-12-28

      回想初入北国会的印象,应该是“大”,学院偏安一隅,地理面积并不是很大,但却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会计学院,是所有会计人心中的神圣殿堂。而当我有幸加入这里逐渐熟悉了学院之后,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北国会真的很“大”,大到可以承载我所有的梦想,也大到在这里能遇见很多强者,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行。入职之后,我感受到学院非常重视青年职工的成长,一路引导、呵护我们,给了我们很多挑战,同时也对我们寄予厚望。我知道接下来唯有行胜于言,迎难而上,创新思维,才能回报学院的深切期盼。 

 

      从远程教育到线下面授,从课程研发到项目管理,从会计、审计学科到金融、评估等学科,变化的是岗位和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埋首伏案、认真做事的态度。2008年我从学校毕业,正式加入学院远程教育中心,成为一名隐身于网络为学员提供培训服务的教育工作者。如何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设计出一份高质量的培训方案,是我工作之初遇到的最大挑战。为了提升培训效果,我认真研究财会培训的重点人群以及财会实务的重难点问题,从课程的需求方出发剖析培训效果的影响因素,制作了会计人员分级分类分模块网络培训课程列表,参与了中国会计学会重点课题《基于职业能力框架的会计专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指南》和部门多项课题研究。

      追寻热爱,坚定不移。

      这么多年工作下来,作为教学管理者,面对培训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我及时认真地分析,争取找到最优解决方案,努力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线上+线下的混合式培训项目呈现爆发式增长。作为财会专业毕业生,我专业功底还不错,但对于信息技术手段、培训管理了解甚少。“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为了突破自我,我利用闲余时间着力学习互联网+财会+培训的模式创新和实现路径,积极思考,设计了多份为团体客户定制开发的混合式培训方案,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了学员的大力支持。这些认同,使得我对教育培训行业产生更多的热爱,激励着我坚定不移地做好每一个项目。

      坚守初心,继续前行。

      我来学院工作已经有12年,从迷茫到坚定,从犹豫到坚强,变化就这样悄然发生。这么多年的工作经历,教会了我坚持内心的宁静、坚定自己的热爱和坚守责任的初心。当前,学院正在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而努力,这也为我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每一名员工都应该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信念,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勇往直前,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