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院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3-05-23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5月16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第二次),总结通报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崔华清同志主持,学院各支部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院各部门主题教育工作和调研进展情况汇报,各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就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的有关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党办(院办)、纪委办、推广发展部支部立足职能定位,从协调推进、教育整顿、宣传推广等方面介绍了部门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的具体做法。教务部、培训部支部强调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支部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小组为重点,将主题教育与教育培训相结合,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研究生部、教研中心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分别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健全财会监督相关的法律法规与制度体系为主题开展调研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果。财务资产部、信息中心、总务部从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等角度出发,汇报了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工作基础的想法和思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和财政部实施方案,以及财政部主题教育工作提示。

崔华清同志对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小结。他指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在财政部党组以及巡回指导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帮助下,理论学习、整改整治、调查研究等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到了部主题教育办公室的高度评价。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崔华清同志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确实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对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整改整治、专题调研等工作要亲历亲为、亲自过问;二是要坚持工作的高标准高效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整改整治和调查研究;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确实在学习中推动发展。(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