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居家办公不松懈 线上培训促提升

2022-05-30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打乱了原有的工作节奏,线下培训再次被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培训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安排好到岗工作与居家办公,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居家办公不是居家休息,工作不能懈怠,更不能停摆;居家不能离岗,更不能离责。一方面,培训部积极联系客户,及时了解其工作动态、培训及会议需求,潜心研发符合市场需求和社会热点的新课程、新项目。居家办公期间,积极推动开展线上培训,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成功举办了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会计人才”(企业类)第一次集训和科研助理专业胜任能力提升培训班,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另一方面,培训部利用居家办公的机会着重提升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27日,培训部全体教职工与培训班学员一同在线学习了中国传媒大学杨端教授的《语言艺术与沟通能力》和《突发事件与危机管理》两门课程。杨教授从“什么是沟通”“什么是有效沟通”“结构性语言沟通”“什么是关键沟通”四个层面讲解了如何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从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讲授了突发事件舆情管理的总体思路。

居家战“疫”,培训不停,充电赋能,静待复工。培训部将持续带领部门全体员工积极夯实内功,提高在疫情非常时期居家办公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班主任的课程设计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切实提高培训竞争力,为疫情缓解后线下培训正常化开展做好充分准备,为推进学院培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培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