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凡是未来 皆有可期

——学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1

6月20日上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届202名统招会计、审计、税务、金融专业硕士毕业生及28名IT审计硕士毕业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教研中心、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和研究生部教职员工,校外导师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副主任曹跃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研究生部主任齐雁首先报告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随后,教研中心主任薛敏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2020级全日制会计班周明润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并与大家分享了两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点滴回忆。作为在疫情中完成从复试入学到顺利毕业整个培养周期的一届学生,周明润和同学们格外感激学院领导和教师员工在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前提下,坚持提升教学培养质量,关爱同学们的生活,为大家的成长倾注了大量心血。毕业在即,他祝愿前方路上,千帆争渡,愿北国会学子,不做燕雀,志在鸿鹄。

教研中心杨志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动情地谈到,在过去两年的课堂上,在老师为同学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知识之窗的同时,同学们也为老师打开了一扇扇门。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时代,“三人行必有我师”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演绎;期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能够坚持操守,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保驾护航,保证国民经济中每个机体细胞的健康运作;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平凡或不平凡的岗位上,开启终生学习模式,在工作中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

秦荣生院长在“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主题讲话中,从四个方面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面对世事无常,我们应学会正确面对,唯有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才能赢得美好的未来;二是要珍惜在北国会共同求学的宝贵经历,不断领悟并践行校训精神,珍惜青春韶华,不断努力拼搏,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民族、服务社会;三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主动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行列中去,在社会经济改革发展各领域大显身手,到新时代新天地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四是毕业是一种成长,同学们应带着母校赋予的气质、精神、知识和技能步入社会,脚踏实地去创造明天的辉煌,让理想和人生大放异彩。

张凤玲书记在“不负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向恪尽职守、潜心育人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张书记向所有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引领人生新境界。愿同学们将才华播撒在中国大地上,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拓展发展新潜能。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拓展发展新潜能。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承载责任新担当。愿同学们都能做校训传承的火种,把责任担当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为脚踏实地、诚实守信、勇挑重担、让学院骄傲的北国会人。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起立并与所有领导、教职员工一起,庄严朗读校训和毕业誓词,以此开启同学们乘风破浪的新篇章。

宣誓结束后,张凤玲书记和秦荣生院长为毕业研究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与研究生们一一合影留念。

至此,2022届毕业生在学院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画上了圆满句号。凡是未来,皆有可期,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