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厚积薄发 追求卓越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期高端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07-04

6月30日上午,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期高端人才培训班在杭州举行开班仪式。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崔华清、广东省财政厅行业党委副书记胡建斌、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欧斌出席仪式,来自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四十余名高端人才参加仪式。仪式由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穆慧姝主持。

开班仪式上,崔华清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通过层层选拔进入第二期高端人才的学员表示由衷祝贺和热烈欢迎。崔副院长同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建校历史、师资力量以及教学特色。他希望经过三年的学习和磨炼,学员们能够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胡建斌副书记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给予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胡建斌副书记强调,高端会计人才队伍的建设不仅承载着国家、广东省政府以及行业的期待,也承载着双区人才高地建设的目标追求。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加强互动交流,共同营造团结和谐、规范有序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现广东省高端会计人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期高端人才培训班班长梁曦(毕马威广州分所审计合伙人)代表全体学员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她首先感谢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为全体学员创造的宝贵学习机会,同时号召全体学员在学习中严格遵守考勤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持之以恒的态度投入到每一次集训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切实发挥高端人才对行业的辐射引领作用。

穆慧姝秘书长在主持中对全体学员强调,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统筹好学工矛盾,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同时严格执行培训期间封闭式管理要求以及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培训期间平安健康、学有所成。

随后,崔华清副院长带领全体学员宣读了朱镕基总理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题写的校训——“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在洪亮的宣誓声中,学员们再一次强烈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会计人员应当承担的责任及必须坚守的底线。

最后,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欧斌会长向班长授予班旗。他希望第二期高端人才全体学员在班旗的指引和感召下,能够凝聚力量、群策群力,为深化会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年。学院将围绕国际化视野、前沿领域、专业知识、综合技能等方面,利用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移动课堂等形式,使学员进一步夯实基础理论、优化知识结构、更新经营观念、拓展管理视野;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型、职业型、专业型、复合型、国际型”的注册会计师队伍,在财经管理领域发挥引领带动和标杆示范作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两个合作区的发展。(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