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秉承优良传统 筑牢廉洁防线

——学院教工和学员支部联合开展“参观部史部风主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4

7月12日上午,学院党办(院办)、纪委办、推广发展部、培训部四个党支部以及财政部第74期党校班临时党支部等29名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参观部史部风主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廉洁文化建设年”方案以及警示教育周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

百年财政,恰是风华正茂。坐落于吴波老部长旧居的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是财政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财政部着力打造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常设的“财政部部史部风主题展览”以党领导下财政历史发展为主线,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党领导财政工作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一代代财政人创造积累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新中国财政发展历程伴随着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资料、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画面、一个个感人的财政故事在参观者面前徐徐展开。伴随着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回顾了财政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从上海石库门到江西瑞金、从陕西延安到河北西柏坡再到北京三里河走过的百年光辉足迹;感受到一代代财政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坚实保障的使命初心;体味着财政人“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谨细致、勤勉敬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为思想内核、具有鲜明财政特性的优良传统作风。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在一件件反映财政工作重大成就和优良作风的展品前驻足停留,细心聆听、专心记录、认真感悟,张凤玲书记也结合自身长期从事财政工作的经历,与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和党校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历史感悟。

伴随着细细的小雨,张凤玲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作讲话。张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财政发展史和一代代财政人秉持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领悟好、践行好、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永续、代代相传;学习财政部光辉发展史、财政事业成就史和财政部部风建设史,根本目的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最终落脚点在“力行”。她希望参加此次活动教职工党员和党校学员,深刻理解财政事业发展光荣历史和财政优良传统作风,赓续红色基因,淬炼政治品格,守好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做财政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成色更足的工作业绩、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本单位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为财政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