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一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暨第二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2022-07-21

7月16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一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暨第二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举办。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建辉,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华清出席典礼。典礼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处处长谷颖主持。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一批、第二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次典礼。

本次典礼在激动、喜悦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谷颖处长宣读了《授予“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一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毕业证书”的通知》《授予“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一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优秀毕业论文”的通知》;由王建辉副主任、崔华清副院长和谷颖处长共同为方朝晖等49名第一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毕业学员颁发领军人才毕业证书,为汪萍萍等11名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书。

随后,第一批领军人才培训班班委代表汪萍萍、学员代表罗晓英,第二批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代表卫志刚分别代表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毕业生和新生进行发言。毕业生代表均对北京市卫健委和学院精心设计的培训方案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到首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用所学助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生代表表示要以第一批学员为榜样,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认真听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合格胜任的领军人才。

崔华清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出席典礼的北京市卫健委领导和领军学员表示欢迎,对北京市卫健委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通过层层选拔顺利完成学业的第一批学员表示祝贺,对即将开始学习的第二批学员表示衷心欢迎。崔副院长还介绍了学院的建校历史、师资力量及教学特色,并希望第二批领军学员通过学习和磨炼,能够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谷颖处长转达了北京市财政局领导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祝福和希望。希望大家在医疗卫生和财经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久久为功,培育成长为具有首都医疗卫生领域特色的财经管理人才;二是坚持中长期战略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财政财务经济形势研判,筑牢筑实风险防火墙;三是坚持高点站位,养成前瞻性研判、系统性研究的习惯,加强统筹谋划能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助力医药科技创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

王建辉副主任从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高屋建瓴地阐述了领军人才培养的意义,强调了领军人才必备的素质,他叮嘱学员们要增强“领军人才”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学习培训中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发扬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努力成长为一名行业领军人才。

由北京卫健委主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自2019年正式启动至今,第一批领军人才共计49名学员经过三年的培养周期顺利毕业。同时,第二批领军人才共50名学员正式踏上培训的旅程。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北京卫健委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的经济管理人才,为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北京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二批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