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举办2022年度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2022-09-21

9月19日,2022年度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曾立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占武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管理处处长赵娟主持。来自政协办公厅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有关室局以及有关社团组织的6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冯占武书记代表学院对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冯书记表示,学院将集中优势资源,积极组织好师资授课、教学管理、疫情防控、学员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同时,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高端人才培养、学位教育、高端财经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曾立斌副局长对学院为本次培训所作的各项努力表示感谢。针对此次培训学习,他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领会,切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一是要充分认识财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准确把握财务工作的基本要求;三是要切实增强业务学习的紧迫感。

本次培训为期5天,从政协财务工作的特点出发,针对性地设计了三大课程模块共计10门课程,包括宏观经济政策解读、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和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审计相关内容,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国防大学、财政部等单位的专家领导授课。(培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