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10-20

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安排,10月14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主题展开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莉同志、崔华清同志、冯占武同志参加学习,会议扩大至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

会上,党办(院办)、研究生部、教研中心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构建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发挥研究生教育优势特色”“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提高教学科研创新能力”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反映了我们党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张凤玲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学院作为国家高端财经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阵地,财经智库和财税会计政策宣传的重要平台,始终担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使命担当。学院各部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更好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措施规划(2021-2025年)》,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高端财经人才培养和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积极构建“专科优势+全科能力”高端培训体系,提升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培养基地作用,服务保障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三是要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中国特色”会计学院提供人才支撑。

冯占武同志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目录编排到具体篇目,从理论创新到战略指引,无不体现了对我们党百年征程的深刻思考和精准把握。他结合学习心得和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从“持续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推动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和运用党员的监督权利”等方面分享了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交流互动。党委委员李莉同志谈到,人才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绝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人才培养要着眼于长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规划,推动形成人才辈出、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党委委员崔华清同志从加强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两支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

张凤玲同志充分肯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效。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做好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