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11-18

11月15日,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为控制会场人数,分别召开教职工和学生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15日上午,组织召开教职工动员部署会。按照财政部党组统一部署以及学院有关工作要求,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对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同志、崔华清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主持。

张凤玲书记在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她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抓住“重要多数”,引导教职工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突出青年群体,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团体听党话、跟党走;四是侧重学生学员,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她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持续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之中。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切实加强对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丰富学习方法形式,着力提升实际效果;要加强指导督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5日晚,组织召开学生动员部署会。会上,张凤玲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指引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把青年一代培养成才,是学院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

她强调,研究生党总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重要内容,持续开展“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系列讲座,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组织青年学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帮助青年学生了解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答题竞赛、主题演讲,制作短视频等学习教育方式,帮助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组织青年学生扎实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和实地调研,上好社会这个“大思政课”。青年学生要在寒假回乡期间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播种机”。

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青年学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三是要着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最后,张凤玲书记勉励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财政部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合格答卷人。勉励全体青年学生把握时代机遇,争做共产主义信念的笃信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学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组织全体教职工、青年学生与财政部党校第7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一起观看了中央党校专家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