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2022年财政部新入部人员岗前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

2022-11-27

11月22日,2022年财政部新入部人员岗前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举办,来自机关司局及北京监管局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军转干部、调入干部及在京部属各单位新入部人员参加培训。干部教育中心主任欧阳宗书作开班动员讲话,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出席开班式,人事教育司葛志昊副司长主持了开班式并对学员参训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人事教育司、干部教育中心和学院在前期对新入部人员岗前培训班做了精心部署安排,结合新入部人员特点设计了培训课程,突出了财政特色,实现对新入部人员财政专业能力素质的培养。学院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授课环境、食宿安排,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

通过此次为期十天培训,新入部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党领导财政工作的光荣历程,加强了党性修养;掌握了财政工作的基本业务框架,熟悉了部内机构设置、干部队伍情况及后勤保障等政策;促进了自身的角色转变,提升了公文写作等基本技能,为更好地投身财政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培训体会到了部党组对新入部同志岗前教育的重视和关心,体会到了主办单位对教学组织的精心安排,体会到了学院提供的良好教学环境和优质服务。新入部干部作为财政新兵、财政事业发展的接班人,需时时刻刻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利用好每一次学习培训、提升自我的机会,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运用于今后的工作,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培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