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整装扬帆再起航 乘势而上开新局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02-24

2月20日,北京国家会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和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汇报全年工作计划,学院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财政部党组的指示要求,一方面,要强化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财政部领导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重任。另一方面,要坚持学以致用。按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办学育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效能,以先进理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在高端人才培养上,融合创新发展,优化能力水平项目,深化自主品牌建设,完善培训体系,激发市场化培训新动能。在研究生培养上,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做好教学、论文、学生管理等工作,同时强化内引外联,加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国际化进程,提升精品化学位教育质量和层次,铸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在智库建设上,继续深化在碳会计、绿色金融、财政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攻关研究,提升重点领域新型高端财经智库水平。在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上,要不断提升精细化、规范化、个性化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为财政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明确,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坚持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做实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管,聚焦学院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方位全链条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支持纪委履行职责,发挥纪检委员前哨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一方面要聚焦学院主业,加大智库研究力度,开展政策落实跟踪研究并形成研究成果,服务决策。另一方面成立专班,尽快组织学习并围绕人才监督能力建设开发课程,为推动《意见》落地落实做好准备。

张凤玲书记对新年度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将全体教职工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将部门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明确步骤、细化到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围绕学院总体目标,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协调,分工不分家,共同破解学院发展的难点、堵点。要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共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扬帆再起航,整装再出发!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保持践履笃行、奋楫扬帆的进取姿态,以赶考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建设“国际一流、中国特色”会计学院新篇章。(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