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国电电力总会计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03-24

3月20日,国电电力总会计师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副院长崔华清,国电电力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杨富锁、国电电力财务部主任李金柱、国电电力技术咨询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贾哲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电电力财务部主任李金柱主持,来自国电电力的40余位总会计师及财务高管齐聚一堂,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崔华清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电电力对学院的信任表达了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建院历史、师资力量、教学特色、软硬件设施,及学院在高端人才培养、精品研究生教育、国家财经智库建设等学院核心教育事业方面的进展与成果。他表示随着疫情过后经济社会逐步恢复,生产经营管理也有了新的要求。在电力行业任务艰巨的背景下,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非常难得的,因此他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和研究,打好理论基础,加强政策理解,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助力国电电力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国电电力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富锁做开班动员讲话。杨富锁总会计师首先表达了对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及师资配备的高度认可,并对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从三方面对学员们做了语重心长的动员:一是要高度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通过本次培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沟通交流学。他希望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可以时刻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善于辨别、敢于创新的锐气,进而助力国电电力走向世界一流。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学员们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内容全面,涵盖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司库建设、业财融合、可持续发展与ESG等热点主题,邀请了政策制定部门、知名高校、企业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授课,旨在培养电力企业高层次财务人才,为国家能源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本次国电电力总会计师培训班的成功开办也标志着学院在为国家能源事业培养高层次财务人才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