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04-25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计划安排,4月1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崔华清同志,纪委书记冯占武同志参加学习。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围绕学院发展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有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财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李莉同志在发言中谈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需要在四个方面贯彻始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始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科学拟定调查方向和调研课题,为解决学院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三是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四是要把自我革命贯穿始终,要勇于涉险滩、破难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崔华清同志在发言中谈到,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要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服务好培训单位,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培训单位实际需求,科学设置教学课程,整体提升培训质量。二是要拓展教育培训对象,要在做好现有国际化高端财经人才培养的基础上,把教育培训对象向下一级延伸。三是要提高服务保障质量,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功能,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高端财经人才支撑。

冯占武同志在发言中谈到,结合学院实际抓好主题教育,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二是要结合实际,要结合学院主责主业,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注重解决问题,要按照找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成果的步骤逐步推进,真正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在会议中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学院一项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员工要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扎实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作为中央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是国家高端财经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财经智库和财税会计政策宣传的重要平台,担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使命担当。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于确保学院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走好“第一方阵”,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与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奋斗目标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查找并解决阻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巡回指导小组要切实履行督促指导工作职责,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监督。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员工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勇气,为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注入强劲动力。(党办/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