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学院新闻

NEWS

<返回

中铁十二局集团财务管理高级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05-06

春意盎然,绿茵遍野。4月27日,中铁十二局集团财务管理高级人才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结业仪式。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崔华清,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蒋盛煌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张永强主持。

崔华清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铁十二局给予学院的信任和学员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9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开展各类高端财经财会人才培养项目,是成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是学院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崔华清副院长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服务单位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带领所在部门的财会人员积极进取,共同进步;三是坚守会计诚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学院校训,始终做到“三坚三守”,带头成为高质量的会计行业人才。

蒋盛煌总会计师对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表示祝贺,对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及师资配备给予高度认可,并衷心感谢学院在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和细致安排。他希望学员们对会计职业和财会事业保持一种情怀,从中获取持之以恒的学习动力和进取精神,在为企业奉献价值的同时,走出一片广阔的个人事业天地。最后,蒋盛煌总会计师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要坚持系统学、终身学;二是“思”,要善于提炼总结,通过思考促使学习走心走脑,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践”,将所学所思真正用于具体工作,学做结合、务求实效;四是“悟”,在学思践的基础上,实现理念上的新提升、思路上的新拓展、方法上的新变革、机制上的新突破,不断创新和发展好财会事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将人才工作提到新的战略高度,为加强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现代预算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迫切需要广大会计人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立足高端人才培养主责主业,为我国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更多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高级专业人才。(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