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实验室

LABORATORY

<返回

金融实验室

2016-10-29
  • 为支撑学院金融学科发展和相关培训项目转型创新,由财政部支持进行了金融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实验室功能和目标:

  1. 可满足实时实盘/虚拟盘交易,包括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衍生品、大宗交易市场。需与证券公司共建,得到虚拟帐户和虚拟货币、软件、数据库。
  2. 集团公司产融结合,多牌照金融机构运作及其风控、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集团资金管理、司库运作及其风险管理等综合实验室,为公司供应链金融、国内外发债融资,跨径并购、供给侧改革,两创活动等提供“思维、规则、经验和问题解决”一揽子试验体验。
  3. 大数据与行为金融、行为财务研究:例如CFO的职业胜任力、职业能力测试等
  4. 实验室需要兼容金融学科、领导力模拟,以及其他学科,如会计、审计、税务的某些功能。
  5. 实验室需要综合考虑企业家学员、学者和政府官员的可能预期,例如满足财政部的财政与金融的重要会议,在某些重大决策前的数据支持、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