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副教授

VICE PROFESSOR

陈志武

  • 陈志武,1969年12月生,法学博士,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
    中国(大陆)执业律师,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
  • 办公室: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综合楼3209室
  • 办公电话:86-10-64505148    传真:86-10-64505193
  • 电子邮箱:chenzw@mail.nai.edu.cn
  • 通讯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研中心,
  • 邮政编码:101312

 

教育背景

2005年获法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 2004年获法学硕士学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01年获法学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1991年获法学学士学位(中国政法大学)。

工作经历

2005年8月-今: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1991年-1998年某中级法院从事审判工作。

研究兴趣

公司法、公司并购、证券法、合同法、外国企业在中国投资,中国企业的境外投资、国际贸易等、美国合同法、美国公司法。

研究成果

1998年以来在《法律适用》等国内期刊、《日本爱知大学国际问题研究》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若干,主编或者参编了《公司法实务》、《民法教学案例》、《民法》等教学材料,参与了司法部、国土资源部等若干课题。

主讲课程

研究生学位教育课程:《商法》、《公司法实务》、《经济法》

后续教育培训课程:《公司购并中的法律问题》、《注册会计师的法律责任》、《企业投融资中的法律问题》、《企业法律风险控制》、《企业运营中的法律问题》、《IPO中的法律处理》等。

社会活动

担任金海集团等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独立董事及商事领域的非诉讼和诉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