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最新动态

<返回

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两会”精神,担当青年使命——2022级税务班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3月28日下午,2022级税务班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及‘两会’精神,担当青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与丰富的形式相结合,做到寓教于乐,推动了理论知识学习走心走实。

活动伊始,党支部组织同学观看了“两会”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使同学们对自身日常学习的“两会”知识更加系统完善。紧接着,为加深同学们对于“两会”中重点内容的理解与记忆,支部设置了“你来比划我来猜”、“好句传声筒”等系列游戏,通过对“两会”关键词进行深入理解、表达、辨析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的记忆与传递,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习知识。

随后,支部开展“党史卡片组合”游戏,将重大历史事件拆分成时间、事件、地点等关键词,让游戏参与者进行排列组合,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更贴合年轻人特点,参与的同学表示收获颇丰,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