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招生信息

<返回

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2022-11-02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均实行报名信息网上确认方式,确认期间报考点将在网上集中审核考生上传的材料并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各位考生请务必仔细阅读所选报考点发布的网上确认公告,了解相关信息后再进行操作。

所有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均须按照所选报考点要求进行报名信息网上确认,未在网上报名阶段完成缴纳初试费的考生不予确认,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或因自身原因未被通过审核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

一、网上确认时间安排

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上传材料开始和结束的具体时间以报考点发布的公告为准。各省网上确认时间安排如下:

   

二、网上确认系统登录

网上确认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wsqr/stu,支持手机端和PC端登陆,进入登录页面后,考生输入本人网上报名的学信网账号、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三、网上确认提交材料

1.本人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用于准考证照片)、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人像面、本人身份证国徽面、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2.本人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

3.在境外已获得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照片,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4.在校研究生或在校本科二学位考生,须提供由研究生或本科二学位就读单位培养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5.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

上传的材料须真实有效、符合标准,一旦发现材料造假等情况,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备注:上传照片应为jpg格式,具体要求详见各报考点公告。

四、网上确认其他要求

(一)查询审核结果

考生提交材料完成后,报考点审核并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考生须在确认时间期限内及时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1)审核通过:考生已完成报名信息网上确认;

(2)待补充材料: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上传;

(3)审核不通过: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如有异议可向所选报考点咨询。

(二)注意事项

1.考生网上确认具体事项按各报考点发布的网上确认公告执行,请考生及时关注各报考点发布的确认公告并仔细阅读;

2.经确认后的报名信息一律不可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3.对在往年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而被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的考生,在暂停年限内不允许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和确认;

4.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时完成报名费支付,网上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补缴费,考生不能参加网上信息确认;

5.考生因网上支付操作不当、网络故障等原因造成同一个报名号重复缴费的,或未进行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未通过审核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初试费将由研招网信息平台在数据核查结束后(预计在12月底前)退回原支付账户。为确保退费顺利进行,特别提醒考生不要急于注销支付账户,发现问题请及时与研招网客服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