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就业专栏

<返回

研究生系列讲座——求职当中的社交礼仪

2016-06-26

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面试技巧和求职礼仪,研究生部特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李兴国教授,与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互动交流,进行“求职当中的社交礼仪”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李兴国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职业化形象塑造,求职基本礼仪及禁忌等;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时的礼仪规范以及职场礼仪中应注意的行为规范。李教授不仅以亲身经历讲述礼仪的重要性,同时旁征博引,以历史中的人物故事为例,语言风趣幽默,引人入胜。最后在互动环节,研究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踊跃发言提问,李教授认真细致地回答了提问。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注重知识积累的同时,更要注意修饰自身的外在形象。同时为研究生即将面临的面试实习提供了礼仪方面的指导,有助于同学们了解面试的技巧和求职礼仪,对日后的求职应聘颇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