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就业专栏

<返回

规划职场,扬帆起航 —— 研究生职业规划及就业专题讲座

2016-09-21

       为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心态,了解所学专业以及就业前景,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 9月18日上午,研究生部特邀请国家一级职业规划师吴轲老师,来我院为2016级研究生新生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吴轲老师从所谓生涯、为何读研、想要做什么、现在应该如何做四个方面和同学进行轻松互动,深入交流。除此之外,围绕职业发展方向展开,为同学详细介绍每种职业发展方向的价值以及必备的素质,吴老师言语风趣幽默,讲解简单明了。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减少了对未来就业的迷茫感,帮助同学树立良好的职业发展方向。
      另外,为增强研二学生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的掌握,提升就业能力,9月13-14日,研究生部特邀请业内专家与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互动交流,进行了以“就业政策解读”及“公务员笔试及面试技巧”2场专题讲座,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