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首届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7-06-23

国际化人才培养是一个民族振兴的使命与重要路径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人才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绩。早在2005年,中注协就把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列入工作重点,发布人才培养“三十条”,以行业领军人才培养为着力点,大力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成为协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心,也是支撑行业国际化战略的要素之一。但是,落到地方,我国还依然是注册会计师人才大国而非人才强国。

6月23日上午,首届“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在我院如期开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守军、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孙庆国、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山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指导中心主任刘国琴主持。

王守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参加“首届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从建院背景、规模、业务体系、智库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增强国际化的中国注册会计师人才队伍建设。最后,王守军副院长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各位学员在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后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孙庆国副厅长代表山东省财政厅对“首届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且向我院对我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他就针对本次培训从以下三方面为大家提了一些意见和想法:一是在培训中要提升境界,充分认识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特色,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三是要学用结合,确保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陈毓圭秘书长首先对能够入选本次培训的50名注册会计师人才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他们能够克服困难怀着对知识以及提升自身能力渴求的精神表示敬意。在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发展进行详细的介绍之后,陈秘书长进一步强调了提高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内的供给能力是开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并提出希望本次培训班能够达到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服务国家建设能力、提高行业供给能力的高度。最后,陈秘书长希望入选的50名学员能够秉持“学、思、践、悟”的学习精神在培训的这三个月学有所获。

最后,学员代表进行了简要发言,提出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必须充分认识到培养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谨代表50位学员做出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加强交流的承诺。(韩雪)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毓圭作重要讲话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孙庆国做开班动员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守军致欢迎词

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