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BEIJING NATIONAL ACCOUNTING INSTITUTE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成立于1998年

 

        二十世纪末,在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同志的倡导和推动下,国务院于1998年7月批准成立国家会计学院,当时学院为国务院事业单位,由财政部代管,教学管理依托清华大学。2002年财政部发文将学院更名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2年学院纳入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

        建院以来,学院秉承朱镕基总理题写的"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校训,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财政经济中心工作,为我国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了大批会计和审计高级管理人才。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新型财经智库、高端财经培训、精品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格局,并拥有一支精通理论前沿及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

       学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董事会由财政部、中央组织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商务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北京市财政局、上海市财政局、厦门市财政局、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等组成。董事会主席由财政部部长担任。

       学院位于北京顺义天竺开发区,总占地面积343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1998年4月开工建设,2001年5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2011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4月投入使用。学院拥有一流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信息网络系统,能够提供多媒体教学及远程教学,可同时容纳1500名培训学员、400名全日制研究生在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