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技术革新引领审计智能转型——北京注协审计智能发展方向研修班开班式

2017-06-26

6月26日上午,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北京注协审计智能发展方向研修班”在我院举行开班仪式,北京注协秘书长汪宁、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主任张庆龙、北京注协副秘书长张文丽等领导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北京注协培训部主任黄杰主持。

张庆龙主任在开场欢迎词中指出,新技术手段的快速发展和不断革新对审计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在智能手段不断嵌入行业分工的同时,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路径必然应运而生。他强调,社会进步催生技术革新,而技术革新将引领审计智能转型,认清宏观环境,探索新方向,找准着眼点变得尤为重要。最后张主任鼓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并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思,思有所得。汪宁秘书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发展将引领审计智能转型,把握技术前沿动态,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是参训学员们的重要任务。随后,他对学员们提出要求三点希望:1、深入思考,开拓眼界同时发散思维;2、勤于总结,将所学知识记录、消化、转换;3、学以致用,学习理论并应用到实践之中。最后北京注协副秘书长张文丽宣读了班级纪律并介绍相关课程体系。

把握发展动态,致力行业创新。本次培训班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北京注协敏锐发觉技术革新对审计行业智能转型潜在影响的前提下,经过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组织相关专家参与的一次系统性培训,课程体系涉及互联网+时代注册会计师转型、区块链对会计审计行业发展影响,大数据分析创新、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影响等内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达百余人,多为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对审计智能转型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用实际行动推动审计行业发展。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一直致力于捕捉行业、技术热点,引领创新发展,所举办的内部审计、区块链等论坛,在业内形成较大影响。作为智库建设的一部分,与技术前沿、政策热点、最新动态相关的研究成果、课程体系必将成为推动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