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学院举办2017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首期集中培训班

2017-07-31

7月31日,2017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首期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我院举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中国银监会财会部副主任王振元等领导出席开办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中注协副秘书长杨志国主持。

秦院长对入选2017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的领军学员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人才是事业之本,是衡量一个国家、行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基石和灵魂。全国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是党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注册会计师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定将成为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秦院长在介绍学院情况时指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作为重要的财经人才培养基地,始终着眼未来,立足发展,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模式、顺应潮流,逐步形成了以财经智库建设、领军人才培养、学历教育创新、远程教育拓展、服务董事单位等多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学院紧系服务社会发展要求,紧密围绕《十三五发展战略》,不断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目标进发。

秦院长对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重操守,树领军人才之德。领军人才应肩负使命感和责任心,以德为先;二是求真知,增领军人才之识。领军人才要谋全局、观大势,创新理念、拓宽视野;三是长本领,育领军人才之能。领军人才要全面发展、融会贯通,成为复合型人才;四是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领军人才应提升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发展;五是交学友,搭终身学习之台。领军人才应充分利用平台,加强资源共享,增强能力融合。

陈秘书长对入选本期培训班的55名领军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推进事业需要人才,在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发展背景下,尤其需要能够创新会计审计系统、运用新的会计审计系统、用新的会计审计系统为客户服务的三类会计师人才。他强调,领军学员要努力实践,发挥好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建设的“操盘手”、“智囊团”和“宣传员”作用,要牢记使命,勇于进步,深刻理解会计审计、金融、管理等专业知识,将信息化与注册会计师业务相融合,实现知识、技能和综合的素质提升。

本次集中培训于7月31日至8月18日在我院举行。培训将围绕信息技术形势与政策模块、信息技术理论与知识模块、信息技术运用模块,以及综合技能模块的“3+1”课程模块体系进行培训。(侯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

中国银监会财会部副主任王振元

中注协副秘书长杨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