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借丝路东风 商财经发展——国会大讲堂第5讲《“一带一路”财经论道》在兰州开讲

2017-09-15

9月15日,学院国会大讲堂第5讲以《审时度势 高瞻远瞩科学统筹 提升服务——“一带一路”财经论道》为主题在兰州财经大学举办。此次论坛,由学院与金砖国家经济智库主办,兰州财经大学、元年科技、ACCA联合承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以《会计、审计助推“一带一路”发展》为主题,从会计准则是一项经济政策、具有经济后果,会计准则趋同是“一带一路”发展的基础设施,审计服务为我国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实施境外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和管理审计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会计、审计在“一带一路”发展中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发表演讲

兰州财经大学校长傅德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商务部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梅新育、国税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黄立新、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郝宇晓、ACCA中国区政策主管钱毓益、学院首期甘肃省会计高端人才梁建英等嘉宾围绕向西开放战略与西北欠发达地区供给体系的建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水平经济学分析、“一带一路”与税收扶持政策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论坛分上下半场,分别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金砖国家经济智库执行副秘书长冯兴科,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教授主持。

兰州财经大学校长傅德印教授

演讲嘉宾

此次论坛是学院国会大讲堂继广州论坛后,再次走出北京。学院培养的甘肃省一、二期会计高端人才学员,甘肃省各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兰州各大财经院校MBA优秀学员、清华大学校友会成员等共计400人借丝路东风,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财经、税收、财务等问题。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