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25期领导干部暨财务总监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8-06-11

6月11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25期领导干部暨财务总监高级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资产财务部副部长王惠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组织处处长孟超主持。

张庆龙主任在开班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培训的老师、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张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成立的历史背景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学院 “五位一体”的业务格局作了详细的介绍。张主任表示,学院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已合作多年,学院专门为本次培训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和教学内容,配备了既精通政策理论前沿又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张主任希望学员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放松心情,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并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资产财务部副部长王惠芳代表国机集团发表动员讲话。她表示此次培训体现了国机集团对于财务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彰显了集团下属各级企业对于财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此次培训将侧重于专业知识的拔高,重点在于提升参训人员的业务素质。希望参训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互动,遵守课堂纪律。并预祝本次培训班能够圆满完成,每位学员都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为期5天,有来自国机集团的40余名学员参加,授课主题将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财务转型大趋势”、“两会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企业集团财务管控与风险管理”、“业务财务一体化视角下的管理会计”、“财务总监领导力提升”、“企业财务转型及海尔财务成功实践管理”、“企业财务共享中心运作案例解析”等展开。(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