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高端引领 整体推进 ——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在学院开班

2021-04-27

春天的北京国家会计院桃花怒放,生机盎然。4月15日,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举行。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李先忠、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副局长裴仁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孙志主持。来自中央和地方企业的60名高端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

在欢迎致辞中,秦荣生院长代表学院对财政部、国资委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入学的60位总会计师学员表示祝贺。秦院长指出,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基石和灵魂,是引领行业改革的旗帜和标杆。学院高度重视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工程,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培养方针,一是方向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名师荟萃提升教育能力,三是学以致用提升实战能力,四是形式灵活提高教学质量,五是拓展人脉搭建高端平台。秦院长希望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

财政部会计司李先忠司长对入选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工程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锤炼报国情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把“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作为财务人员的初心,加强诚信教育,构筑诚信文化;三是要坚持终身学习,把握学习方向、学习机会、学习资源。

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副局长裴仁佺要求学员在培养过程中认真思考如何适应企业之变,发挥好财务管控体系支撑作用;认真思考如何适应科技之变,发挥财务价值创造作用;认真思考如何适应社会之变,发挥高端人才领头作用。

学员代表李纪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行稳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全体参训学员要努力做心中有梦的大国财会人、心中有责的时代财会人、心中有方的行业财会人、心中有戒的清廉财会人。

\

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培养周期为3年,主要采用课堂研修、实地调研、在职学习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为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培养一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总会计师及其后备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财政会计改革。(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学员郑良杰、朱艳娜、邱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