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开启新征程 扬帆再启航 ——河南省第七批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1-04-27

最美四月,花开正好。4月24日,河南省第七批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春意盎然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崔华清,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门科共同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

在开场的毕业汇报视频中,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三年经历的五次集训时光。汇报视频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编“仰取俯拾,竿头直上”回顾了授课老师的强大阵容。授课老师有来自高校的知名教授,也有来自政府和大型企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管理者;授课内容涵盖管理、经济、社会、政治、外交、文化等多个领域。第二编“众虎同心,携手共进”回顾了学习期间举办的三次学术论坛。论坛中学员们汇聚一堂,各抒己见,见仁见智,气氛浓郁,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汲取了知识,凝聚了力量。第三编“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展示了学员们取得的骄人成绩。三年间有39位学员获得了职称、职务晋升,在新的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主持课题40余项,发表论文130多篇,成果丰硕。第四编“牢记使命,再创辉煌”展望了在未来的经济发展大潮中,河南省第七批会计领军学员必将致力于立足会计行业,做好领军表率,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毕业典礼上,崔华清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学员表示衷心祝贺,他赞扬了学员们取得的成绩,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应知应会、知行合一。二是践行使命担当,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斗奉献,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作用,引领河南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三是学以致用,勇于创新,三年的学习,学员们增长了知识和才干,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善于谋划,勇于创新。

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门科代表河南省财政厅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为河南省第七批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顺利毕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珍惜荣誉,始终铭记会计领军人才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领带动,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发挥领军的引领带头作用,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门科副处长同时宣读了授予毕业学员“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的决定,并与参会领导共同为全体学员颁发了证书。

河南省第七批会计领军班副班长李泽朝、学员路媛媛分别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学员向河南省财政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和悉心培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牢记领军人才的使命,在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会计力量。

美好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通过领军平台大家相互交流、启迪和碰撞,一起潜心学习和钻研,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三年的共同学习时光会在全体学员的人生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家也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启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中部地区崛起的道路上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河南省第七期会计领军学员、河南理工大学张圣利供稿)

\学院副院长  崔华清

\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  门科

\参会领导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