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员风采

<返回

培训部 王芳:栀子花香会有时

2021-01-19

“过去事已过去了,未来不必预思量,

只今便道即今句,梅子熟时栀子香”

如果有幸,今年只是我人生二分之一的界限,那么余下的二分之一,应当交一份怎样的答卷,还有时间可以作答,不渴望追求高分,自己满意即可。来北国会也近八年有余,一直想要和北国会说点什么,如今恰逢此机缘,借此写给如慈母般抚育我们的北国会,更是写给人生转折之际的自己。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总是感叹年华易逝,不经意间眼下的年华也已在感叹声中逝去。从刚来北国会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懵懂青年到壮志豪情想要尽情发光发热的职场中年,如今的我少了许多激情,却多了几分沉淀。而这些,都少不了北国会这个大家庭的点滴磨砺,让我更加成熟,更加有担当。年轻总是眼高手低,在能想到和是否能做到之间不停徘徊,对任务大包大揽,又缺乏系统思维和头绪,做错了很多事,大大小小也为领导惹了些许麻烦,也曾因此内疚自责、黯然神伤,但是这个大家庭总是能给我温暖和力量,像冬日和煦的暖阳,像夏日徐徐清风,若有似无的点拨着我,悄然领悟着自己的成长。

只要你站在起点,就会有奇迹发生。后来的我们都害怕试错,觉得输不起,没有了犯错的资本。如今我们是成熟稳重了,却缺少了勇气,工作上很难做出突破。然而这些年北国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真正的成熟是敢于创新,发现未知的自己,对结果的可预判性以及可掌控性。在工作中,难免遇到大量重复而琐碎的事,久而久之,大脑会出现疲劳,如果不转换思维,把每一次的尝试当做新的起点,那教条化的事情便会成为心理累赘,甚至产生蝴蝶效应。

七彩云霓后,我去锦绣解簪环,布衣荆裙,烟火相伴。同北国会一起经历的无数风风雨雨,日日夜夜,有伤有痛,但是更多的是内心的沉淀,我虽害怕成长,但我又感谢成长带来的改变,北国会每天都在迅速壮大,我也要更加珍惜当下,鞭笞自己跟上她的脚步,而不仅仅是沉浸于无畏唏嘘感慨。也许多年后,发现这一切又是那么的顺其自然、理所当然。在我最好的年华,我甘愿和你共成长,同进退。

这里虽不是我的起点,但是在这里,我肆意呼吸空气,享受养分;在这里,我知道了远方的山水,于是,我从这里重新(“从心”)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