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史馆

SCHOOL History Museum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校史馆位于学院综合楼一层,面积140余平方米。其以史实为依据,运用档案文献、统计数据、照片、实物等形式,展示了学院多年以来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
校史馆内分为序言、领导关怀、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创新发展、国际合作、未来展望等八个部分内容,详实地介绍了从二十世纪末,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倡导组建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奠基的国家会计学院以来,学院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北京培训基地逐步发展、演变成为具有国际化智库平台,优质培训体系,鲜明专业学位特色并搭建覆盖全国远程教育网络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校史馆中央为朱镕基总理亲笔所提校训:“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馆内设立大型LED显示屏,综合介绍学院的社会责任、办学特色、核心能力以及校园文化。针对学院“四位一体”的办学体系,馆内部设置了滑动显示屏,可在核心业务板块自动滑动,为参观者提供更为准确、直观的信息。校史馆还采用了现代化VR立体手段,为参观者提供了身临其境的体验,使其能够充分感受到课堂教学气氛。校史馆内采用了多台多媒体显示屏并安装了电子签字屏,使参加学习的学员和来访嘉宾能够系统地了解学院的发展进程,感受到积极向上的诚信文化,领略学院职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