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员风采

<返回

培训部 杨宁: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2021-01-19

 回顾这几年的工作历程,心情是紧张而愉悦的,工作是繁琐而充实的。在不断的工作积累中,我对工作的各个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对发生的各类事件有一定的分析、处理能力,做好了一名班级联络员应尽的职责。2016年10月9日,我怀着忐忑而期待的心情,从企业来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但对于一个从企业会计转行来学校做教务工作的人来讲,毫无工作经验无疑是致命的。

 由于完全不了解教学管理工作的内容及形式,我感到了深深的不安,但领导并没有给我很大的压力,而是很用心的给我安排班级,使我循序渐进的了解班级的各个类型,并且给我很多鼓励。

 领导将整个带班的过程标准化、流程化,这让我大大增加对整个工作内容的了解及把握的关键。当领导将标准化文件整理出来的时候,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工作的每一步几乎都有标准化文件,这让我工作起来有所依从。

 当然,带班的流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出现很多突发情况,这就需要很多临场应变的能力,这时候经验就成为杀手锏。

 在这里我们还有很好的同事,他们没有排挤新人,并将自己所掌握的技能倾囊相授,这一切都让我可以很快融入这个集体并迅速掌握带班的技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虽然起步较晚,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取得进步!

  一个培训班的完成需要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会议服务,教学支持,前台,客房等等,我们是一个培训班的组织者,每个部门都等待我们传达的消息,一个错误的信息可能会导致整体工作的谬以千里,因此我们不仅要谨慎、清晰的传达信息,从整体把握工作,更要每个细节仔细查看,不能有丝毫马虎。

 刚刚来到校园,每次开班都充满了紧张,每次介绍老师都是照本宣科,每次通顺的读下来都有如磐石落地;慢慢地,介绍老师的时候从容淡定,开班的时候也不会丢三落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这一年的5月份,我们迎来了学院组织机构的改革,我们从原来的教务部门独立出来成立了培训部,专门针对于行政事业单位的培训和各类会议及教授负责制培训。

  我被分配在行政事业组,有许多的培训班是与行政事业单位的会务组对接,因此这让我有机会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学员及领导的需求,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他们不但能提供培训的意见,也能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这也是我带有会务组的培训班反而更欢畅的原因。

  原本以为的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完全没有感受到,并且拥有了许多与大师对话的机会,他们每一次不经意的话语都使人受益匪浅。

 通过这几年的摸打滚爬,我深刻认识到:大局意识是整体的理念,细心、严谨贯穿工作的始终,合作与沟通是做好工作的基石,融会贯通和不断创新是区分平庸与优秀的关键,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则是不留遗憾的根本。

 我们总结过去的原因是:历史是一面镜子,他能照见未来的路。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经验服务于未来!未来需要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坚持!

 虽然我不再做财会工作,但在会计学院工作仍然需要了解整个行业的发展,这样与学员及教师沟通起来才会更顺畅。

  科技的发展带来人类的进步,而没有进步的人类终究会被淘汰!互联网+与大数据的概念不断被强化的今天,底层的记账人员会最先被淘汰,但财会工作并不会消失,而是必须依靠学习更多的知识来做更为复杂的工作。因此我将努力学习会计方面的前沿知识,丰富自己,以求工作更加游刃有余!

 另外,“一带一路”让中国更进一步走向世界,涉外沟通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此我报了外语培训班。外语是一门基础学科,是一门工具,即便不去做某一方面的工作,也应该掌握,毕竟无论承认与否,经济全球化都来势汹汹!而且,正因为做了教学管理工作,更加了解沟通的重要性!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刻苦的学习,更好的充实自己,勤奋的工作,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时期的挑战。向其它同事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经验,共同进步,争取更好的工作成绩。着眼于大局,着眼于全面的发展,与此同时,“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同样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细节往往决定着一件事情的成败,我也将更加细心地工作。

 犹记得那一日骄阳似火,我踏着热浪向你奔来!亦记得那一日桃李争艳,我在满园花海之中徜徉!更记得那一日高朋满座,我立于其中的坚定与自信!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不为困难而低头,不因成绩而自喜!每一次成功都是过去,每一次失败都是经验,未来需要我们去创造,画笔在自己的手中,绚丽多彩的未来终是属于刻苦努力的人!

 生如夏花,逝如冬雪。人生如此,何悔何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