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员风采

<返回

培训部 韩佳雨: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以努力开始新的努力

2021-01-21

日夜交替,四季更迭,我来到学院工作已经第八个年头,仿佛昨天还在岗前培训,回首时光,这些年的工作使我成长许多,所谓成长,就是在遇到一些突发情况的时候我不再自乱阵脚,而是更加从容和冷静,想一切办法去解决问题;所谓成长,就是在情绪不好的时候,能及时调节自己,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所谓成长就是我明白了在工作中汲取能量,带班不仅仅是单纯的完成工作,还可以从培训班中不断学习,时时刻刻做一个有心人。先专业,后视野,但永远不要拒绝学习。

 联络员工作看上去千头万绪,其实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即“联络、服务”,其核心是服务。以开展一次带班为例,联络员前后要做许多工作:前期沟通、课程设计、教学管理、提供周到热情的会务服务;编写新闻稿宣传报道培训亮点;事后做好报销、评价、收入核算等工作。联络员的工作其实就是简单与复杂的“综合体”,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复杂,必须具备一定的基本功,且来不得半点马虎。因此,必须具备“三心”。一要“细心”。尽可能全面、细致地掌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及会务组的全部需求,做到既保证培训质量又要节约成本保证收入。二要“诚心”。要本着一颗以诚待人之心,“本分做人、老实做事”,让学员相信你、认可你、支持你。三要“耐心”。学员大部分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工作较繁重,所以我们在带班时一定要耐心协调、反复核实、主动热情。其次我们还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党员和青年干部我深刻体会到必须找准自身定位,着重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站在时代的高度上、站在符合党和国家人名利益的高度上。

 带班的同时,我也从周围同事身上学习到了坚韧、勤奋、专注、热情,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今后,我将常怀感恩之心,激情工作;常怀热爱之心,快乐工作;常怀责任之心,专注工作,力争把联络员的工作做得更好。人生如船,新的一年希望我们野心如火、目标如舵、执行力如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