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会计金融硕士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文理型综合大学。浸大创校于一九五六年,是香港第二所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大学创办至今,一直致力于优质教学与研究,广纳贤才、服务社会、探求学术、追求卓越。大学下辖七大学院,其中工商管理学院一直是香港及亚洲工商管理教育的先驱。其课程、师资、毕业生、研究和顾问服务多年来均得到本地及国际上的广泛认同。学院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强调教研并重,研究成果丰硕。重点研究范围包括:中国商贸研究、中国经济生产力研究、公司治理及公司财务、商业及经济伦理、跨文化管理、衍生工具及投资策略、人力资源学研究及对策研究等。根据2012年QS的 排名,香港浸会大学在亚洲排名第四十八位[1]。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同时获得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AACSB)、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协会(AMBA)及欧洲质量发展系统(EQUIS)认证,成为亚太地区少数同时获得三项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商学院。


[1]QS(Quacquarelli Symonds):2013年度亚洲最佳200所大学排名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务院于1998年7月20日批准成立的国务院事业单位,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董事会主席由财政部部长担任,教学管理依托清华大学。学院以建设国际一流的会计学院为目标,立足中国经济改革实践以及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要求,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金融与财务管理专长以及优秀职业精神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以学位教育、中短期培训和远程教育为支柱的教育培训体系。2002年,学院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财务方向的MBA教育。2005年,教育部和学位办正式推出会计专业硕士学位(MPAcc),学院作为国内MPAcc教育的重要推动力量与清华大学合作,积极举办MPAcc教育。2007年,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合作推出专业性更强的应用会计与金融硕士学位教育,颁发学位证书和总会计师上岗资格证书,为中国企业培养国际一流的CFO。这样,学院的学位教育形成了自财务经理到CFO的高级财务与金融管理人才梯队培养模式。学院还受财政部、国资委和证监会委托举办各类中短期培训。同时,学院也是中国最大的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