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同叙校友情 共谋新发展

2017-08-14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研究生校友返校交流日活动

为凝聚校友,砥砺后昆,重温往昔时光,感受今日母校,共筑明日国会,学院研究生部于8月5日举办了主题为“同叙校友情、共谋新发展”的研究生校友返校日活动,来自香港浸会大学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培养的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校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职班和全日制班的毕业校友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一点整,校友返校日活动在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陈炳才老师的讲座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讲座围绕校友们关注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转型升级”为主题展开,陈老师首先简要阐述了中央政治局对于目前形势的判断,随后从经济增长与动力结构形势以及国内的金融形势两个方面展开分析,同时又对2017—2018年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最后重点分析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变化及应对措施。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部为校友们组织了羽毛球、篮球、游泳及保龄球等体育运动项目,旨在增进校友友谊,强健体魄。校友中,有久经沙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选手,也有不识比赛规则的门外汉。然而,不论技术是否娴熟,他们在运动中全情投入、挥洒汗水,喝彩声、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场内洋溢着和谐与融洽的气氛。

 

流金岁月,如歌年华,心中深藏的国会情怀,与母校息息相通的赤子之情,把校友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校友们追忆昔日宝贵的同窗时光,畅谈如今的人生经验和感悟。校友们对如何更好地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和实质性的建议,为今后的校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校友返校活动明确了今后的校友工作将以年级、班级和兴趣俱乐部等形式成立校友组织,并初步确定校友会联络人。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