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1

百年征程,百年辉煌,盛世乐章。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秦荣生同志主持,副院长薛伟、李莉、崔华清同志,以及全体教职员工、部分退休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再一次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初心和使命。

副院长薛伟同志传达了财政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精神,宣读了荣获财政部和学院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见贤思齐,创优争先,拼搏奉献,为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主题讲话。她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望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会计学院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努力扎牢共产党人之“根”,铸牢共产党人之“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培根铸魂,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牢记党的宗旨使命,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能量。

三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开创新局。站在新的一百年历史起点上,全院教职员工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学院主责主业,守正创新,主动服务国家大局、财政中心工作和人才发展需要,抓好“十四五”目标任务的组织实施,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共14个节目,党办(院办)、教务部等10个部门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演出,大家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感受热烈欢腾的盛世景象;在夏明翰、林心平、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写就的一封封家书中体会英雄先辈的家国情怀和不屈信仰;在“延安颂”“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歌曲的动人旋律中再次激荡起爱党、爱国之情。

演出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追忆峥嵘岁月,共庆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