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9-22

 

根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安排,9月10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国家会计学院”的重要嘱托,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长秦荣生同志、副院长李莉同志、副院长崔华清同志参加学习,会议扩大至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关于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等内容。

会上,学院五个部门负责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别从坚守高端培训办学使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智库服务能力、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增强财资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交流。

秦荣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以“ 百年奋斗映初心,牢记使命启新程”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具有非常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他强调,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注意把握好以下六对结合关系。一是要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领会和贯彻落实;二是要把“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结合起来领会和贯彻落实;三是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结合起来领会和贯彻落实;四是要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领会和贯彻落实;五是要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九个必须”结合起来领会和贯彻落实;六是要把伟大号召和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结合起来领会和贯彻落实。

李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科学论断,对于指导本职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应自觉将学习讲话精神要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破除“经验惯性”的思想、激发守正创新的智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举措,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张凤玲同志充分肯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效,并就学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二,突出学习重点,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第三,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第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最后她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党的教育和财政事业发展上,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